相信有失眠問題的人多少都有聽過"睡眠行為認知",何謂睡眠行為認知呢?簡單來說,就是教你如何睡覺,透過改變失眠者的一些不良習慣,例如: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作息調整等來幫助睡眠機制回復正常。

通常大醫院的睡眠中心都有這樣的課程,但是每次去都要繳掛號費(約450-550間,視每家醫院而定),而且大醫院的課程大多開在白天,對上班族來說頗為不便,因此我當時沒有接受醫生的建議去上課。後來無意間發現政治大學有設立"政大睡眠實驗室",主要是在研究失眠的原因及分析,並有提供免費的睡眠行為認知課程,其所有收集的資訊都會提供給與實驗室合作的醫院,如台大,做為醫學上參考資料。

如果您想參加這樣的課程,可以與政大睡眠實驗室聯繫,他們會與你約時間做面談,了解你的失眠史並要求你填寫一些自我評估的資料,過程約3個小時,完成面談後會給你一個測試光照時間的手錶及一張睡眠日誌讓你帶回家填寫,手錶需配戴七天。此外,若你沒有做過任何睡眠檢測,他們也會安排你一晚的檢測,若你之前曾經做過,可以將醫院的報告帶過去給他們參考,如此就不需再安排檢測。

需注意的是政大睡眠實驗室要求要有一定人數才會開班,上課時間會以大多數人方便的時間為主,目前確定過年後有一班會開,有興趣參加的人可以趕快報名唷!

政大睡眠實驗室 (http://www.nccu-sleeplab.com/)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志希樓二樓
上班時間09:00~18:00來電 聯絡電話:(886)02-2939-3091#62412

arrow
arrow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