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你也有失眠的困擾嗎?根據統計,在台灣,15歲以上每十個人就有一人受失眠所苦,失眠已成為現代人普遍常見的現象;但是要解決失眠之苦,服用安眠藥也應有所注意事項,正確服用安眠藥,才能一夜好眠不傷身。

臨床上,就曾有很多患者躺在床上無法靜下來,反覆想著工作、學業等,若長期失眠,最好提早就醫;秀傳醫院藥劑科藥師陳信宏表示,影響睡眠的因素較多元化,每個人的認知程度也不同,最好還是由醫師診斷後,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但若長期失眠,是否可使用安眠藥呢?陳信宏說,長期失眠,應經過醫師確診後再服藥,且避免合併服用其他像是高血壓、感冒等藥物,服藥時也應搭配開水,且千萬不可自行添加劑量,按照醫師囑咐用藥,才能確保對身體無害。

包括不易入眠、時睡時醒、太早清醒等,都屬於失眠的徵兆;陳信宏提醒,大多數失眠多屬於混合型,若有任何異狀,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有效紓緩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眠藥 失眠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