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讓你一覺到天亮的 助眠 產品

引言圖片-8款讓你一覺到天亮的 助眠 產品按按計算機,人們一年裡大約花費四個月的時間睡覺打盹(編按:新聞媒體工作者應該更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睡眠時間,對於有睡眠障礙的人來說,該如何讓這四個月的時間,是睡得有品質又能真正放鬆到的呢?科技日新月異,真的有酷品可以讓睡覺又簡單又有效果!我們這就教你怎麼做⋯⋯ 

 

夢之偷窺者 Zeo Sleep Manager

Zeo的感應頭帶能讀取你的腦波,並告訴iPhone(也有Android版)你現在的睡眠階段,深睡、淺睡或快速動眼期(作夢),然後將資訊繪製成圖表。它甚至會給你打分數,讓你有具體改善睡眠的目標。


▲£90(約合NT$4,300)︱www.myzeo.co.uk

 

太陽製造機 Philips Wake-up Light

用非洲清晨的溫暖光線與大自然聲響展開新的一天,又不用擔心受花豹的威脅。你可以選擇在燈光漸漸點亮整個房間時,用Pantera樂團的重金屬音樂溫柔地喚醒你。它也可以反過來使用,透過漸暗的燈光幫助你進入夢鄉。


▲£135(約合NT$6,500)︱www.philips.co.uk

 

電子羊 LightSleeper

睡覺是一件輕鬆的事,但進入睡眠的過程卻是一種折磨。這款LightSleeper讓數羊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投射在天花板上的光束。眼睛跟著光束移動,很快就會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效果簡直比熱飲好力克更好。而它在30分鐘後會則自動關機。


▲£125(約合NT$6,000)︱www.lightsleeper.co.uk

 

超便宜夢之製造機 Sleep Cycle (iOS)

Sleep Cycle的發明者說,在深沉睡眠狀態中起床就是我們早上昏沉沉的元兇。將iPhone放在枕頭下,這個App就會利用iPhone的加速度感測器與陀螺儀測量你適合起床的時機,讓你容光煥發。


▲£0.69(約合NT$35)︱www.litunes.apple.com

 

保持頭腦冷靜 Chillow Pillow

半夜蓋著羽絨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降溫。將冷水灌入Chillow Pillow,它的記憶泡綿散熱片會避免你的頭過熱。當你不必因為太熱而一直幫枕頭翻面,你就可以睡更多美容覺了。當然,不是因為你不美,親愛的∼


▲£28(約合NT$1,330)︱www.firebox.com

 

床「頭」音樂 SleepPhones

Dire Straits樂團或許將平凡無奇的頭帶變成流行飾品,但是面對現實吧!晚上睡覺戴個頭帶汗流浹背的,哪裡有帥氣?SleepPhones內部有超揚,地舒適讓你戴一整晚也沒問題,它能在耳裡播放催眠曲,幫你進入夢鄉。


▲£37(約合NT$1,800)︱www.sleepphones.com

 

 

無聲Morning Call Lark Un-Alarm and Sleep Sensor

睡覺最討厭的是被鬧鐘吵醒,第二討厭是被枕邊人的鬧鐘吵醒。這款腕錶式Un-Alarm能用藍牙與iOS 裝置連接,透過震動無聲地把你(或你的另一半)叫醒。它也可集基本的睡眠資訊,Zeo提供的資料更詳細。


▲£90(約合NT$4,300)︱iTunes App Store

 

以噪抗噪 Marpac 980A Sound Screen

要不是吵鬧的鄰居、打呼的枕邊人或徹夜爆肝打《戰爭機器3》的室友,其實睡得還可以。它以溫和、模糊的風聲創造出一種像嬰兒在子宮的顫音,但不用真的爬進模擬羊水的睡袋裡。


▲£60(約合NT$2,850) www.whitenoisemachine.co.uk

 

How to 擁有一夜好眠 巴巴拉史東,疲勞風險管理科學博士

1放下你的煩惱:

即使是睡眠狀況良好的人有時也會有失眠或是一早爬不起來的狀況。這通常是因為我們個人或工作的問題,讓腦袋轉個不停,因此在睡覺前試著讓自己放下煩惱。規律的運動以及抒壓放鬆練習能對睡眠有所幫助。

2完美18:

當你太冷或太熱時,睡眠就會不安穩。18˚C是被普遍認為最理想的睡房室溫。睡房用厚窗簾或百葉窗隔絕光線,如果你對噪音敏感也可以考慮用耳塞。與人同床而睡也會妨礙睡眠,因此盡可能選最大的床,並且不要共蓋棉被。

3穿襪:

女人很常有的症狀就是雙腳冰冷。睡覺時穿襪子可以幫助腳部血液循環,促進睡眠,穿襪子也可以對睡眠時中心體溫下降有幫助。

4別靠藥物:

雖然一點酒精可以幫助我們快點入睡,但喝得太多就會打擾睡眠品質並且減少快速動眼期睡眠。咖啡因也會妨礙睡眠,因此在睡覺前六小時試著避免咖啡因飲料。

5拔掉電源:

一邊看電視、聽收音機或聽音樂睡覺不是壞的主意,但是請睡在床上。睡覺前試著不要觀看、閱讀或聆聽任何令人不安、興奮或與工作相關的訊息。

 

文章來源: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2308-8-increase-in-skill-cool-a-good-nights-slee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眠 失眠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