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不足時會有什麼症狀?

失眠、睡眠不規則、疲勞、身體緊張、頭痛、心臟病、無元氣、高血壓、經前症候群、肌肉緊繃、背痛。其它症狀還有便秘、腎結石、骨質疏鬆、加速老化、沮喪、心律不整、焦慮、抽筋、易怒。
90%~95%的人都鎂不足,包括那些已有在補充鎂的。為什麼?因為教科書錯誤資訊的誤導。事實上,鎂相關的知識依然大量被誤解及誤用,而此問題影響所及難以估計。

 

鎂是僅次於氧、水、食物之後最重要的元素

部份的人都不知道「鎂」在我們身體所扮演的超級重要角色。鎂對身體而言,可能是僅次於氧、水、食物之後最重要的元素。如此重要,卻鮮為人知。
鎂是身體內最重要的礦物質,活化超過300項各種不同的生化反應。這些功能包括消化、能量的產生、肌肉的功能、骨骼的形成、新細胞的產生、維他命B的活化、肌肉的鬆馳、心臟的功能、腎的功能、腎上腺的功能、腦的功能及神經系統的功能。任何程度上鎂的不足,都將干擾到上述功能。
現在你可以看到鎂不足時會有什麼情況。一旦鎂不足,許多的作用被干擾,連帶使許多礦物質和營養無法撥揮功能,身體失去平衡。 

 

為什麼缺鎂造成神經質及失眠?

鎂的不足會引起失眠及醒來後的肌肉痙攣、緊張、不舒服。上述這些症狀在喝了鎂之後,很快就會消失(用喝的鈣鎂遠比錠狀好)。鎂對於神經系統的良好運作非常重要。沒有足夠的鎂,神經元細胞無法傳遞及接收訊號,這會造成一個人相當興奮及容易反應,形成高度的神經質。噪音對他而言將變成很大聲,突然的關門聲會使這個人跳起來。而且總是處於緊張,燈光對他而言也變成太亮。每個神經質的人事實上都缺鎂。

 

為什麼缺鈣鎂造成肌肉失調?

抽搐、痙攣、抽筋、眼皮跳動、打嗝都是鎂不足引起的。喝足夠的水溶性鈣鎂,這些症狀將消失。
 鎂和鈣一起運作以控制肌肉的活動。鈣使肌肉拉緊,鎂使肌肉放鬆。鎂不足,肌肉處在緊繃,終將造成肌肉痙攣。這會發生在鈣過多但鎂不足時。同樣的情形若發生在心臟上,稱之為心臟病發作,因為心臟也是肌肉組成。當鈣過多但鎂不足時,心肌痙攣不放鬆而造成心臟病發作。只要吃一些均衡的鈣鎂液,心臟就會再跳動。

 

為什麼缺鎂造成疲憊及無元氣?

鎂在每個細胞的能量轉換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當鎂不足,能量的製造就被抑制,最終結果就是疲憊及無元氣。鎂對於具有足夠的能量水平非常重要。鎂對於鉀的水平及腎上腺素功能的調控亦非常重要,而這二者對於維持在高能量水平的重要性無以倫比。故   鈣鎂液的補充有助於回復較高的能量水平。

 

來源: 睡眠障礙衛教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