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蘆薈 要去皮 勿過量 《2005/04/11 19:57》


 記者包克明/台北報導

 針對蘆薈大餐、蘆薈汁等所謂強調以蘆薈為主的健康飲食,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由於蘆薈皮中含有易造成腹瀉的大黃素,建議勿長期食用蘆薈,就算吃也一定要去皮。

 林杰樑表示,以往蘆薈被認為有養顏美容的功能,其實是一種外用的藥草,並不是一種吃的食品,近年因為蘆薈被認為有消炎殺菌的功效,坊間乃主張將蘆薈列為具整形外用效果的健康食品,所謂的蘆薈大餐、蘆薈汁大受消費者歡迎。

 林杰樑說,由於蘆薈皮中所含的大黃素食用後會引發腹瀉,有人將之視為減肥聖品,要注意的是,根據一份大陸醫界所做的動物研究發現,小老鼠長期服用大量的蘆薈,尤其是蘆薈皮中的大黃素,會引發胃癌,因此,建議食用蘆薈最好去皮。

 林杰樑指出,有關食用蘆薈,目前國內並沒有嚴格的人體實驗研究報告,建議勿長期服用蘆薈,服用時絕不可過量,同時,幼童和孕婦應禁絕服用蘆薈,以避免引發不良後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蘆薈 林杰樑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