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主播史哲維因為長期失眠憂鬱而自殺的報導讓Koala也心有戚戚焉,長期失眠的痛苦真的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啊!想當初Koala也曾經因為長期失眠,心情低落而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但始終因為有衝動、沒勇氣而做罷。後來Koala轉念一想,決定將自己失眠的經驗上網分享,讓其它失眠者也能有個地方舒發情緒,希望能幫助其它失眠者也能早日擺脫失眠的痛苦。

根據新聞報導, 史先生是個嚴謹對自己要求高的人,通常這樣的人會比其他人更難輕鬆,加上史先生的工作性質,想要放鬆真的很困難。但是Koala還是要奉勸大家,如果你本身是會想很多或是要求很高、難以放鬆的人,若有長期失眠的狀況一定要想辦法找到能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例如去學瑜伽或爬山、運動,多做一些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或尋求醫生的幫助,必要時就離職去休個長假(除非全家都是靠你吃飯,你不賺錢大家就會餓死,那Koala就無話可說了),否則千萬不要把自己逼到死角,不要覺得自己不能離開這個工作,錢怎麼樣都可以賺到,如果你能屈就的話,到便利商店打工都可以有基本收入,畢竟有健康的身體、能一夜好眠比賺大錢還重要。

 

arrow
arrow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