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Koala一樣很怕曬太陽嗎? 只要一到夏天, 全身就一定要包緊緊的,有陰影的地方就在底下走,沒有陰影就一定要撐陽傘,還要擦足防曬霜。如果你也跟Koala一樣的話,小心你可能缺乏維它命D3喔~

話說前陣子Koala一位醫生朋友發現Koala非常怕曬太陽,怕曬的程度已接近病態的程度,(沒辦法~女人就是愛美,更何況一白遮三醜啊),加上他知道Koala一直有睡眠問題,於是他建議我要補充一些維它命D3。有醫生的建議,我當然要馬上上網Google一下維他命D3的效用,這才發現原來維它命D3是調節自律神經的一個重要營養素,缺乏D3的人可能會導致失眠。有不少網友在補充D3後睡眠效果大大改善,所以Koala最近也開始補充D3。

醫生的建議是最好的補充來源是多曬太陽,但因為Koala實在是很怕曬黑,所以我是去買保健食品的D3來補充,有分液體及藥片型的,液體的吸收效果會比較快。但要注意食用D3不能過量,否則會有腹瀉、頭痛、頭暈等中毒的現象,建議各位在補充D3之前,最好先去檢查自己是否缺乏D3, 之後再根據醫生的建議食用。

以下是我在網上查到的關於D3的一些簡單介紹給大家參考:


.維生素D3

保持血液中的維生素D3濃度,有助於睡眠品質。研究發現血液中的維生素D3濃度在60~80 ng/ml 能夠獲得最佳的睡眠品質。

在一個為期2年的研究中,1500名缺乏維生素D3且同時伴隨失眠和頭痛的患者,每天補充高劑量20,000 IU的維生素D3,結果發現患者的頭痛和失眠立刻消失,血液中的維生素D3濃度恢復到60~80 ng/ml ,幾乎完全恢復正常的睡眠。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血液中的維生素D3濃度降低到50ng/ml 或是超過80ng/ml會造成睡眠困難。

建議每天補充4000IU的維生素D3,幫助你維持血液中的維生素D3濃度在60 ng/ml以上。
(美國飲食營養攝入參考中的維生素D攝入標準是假設沒有日照,所有維生素D都取自食物攝取而制定的。)

arrow
arrow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