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是血氣循環很不好的人吧, 所以到目前為止什麼泡澡、穴位按摩、中藥調理等對我來說都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Koala是個急性子的人)

僅管如此,我還是維持每天至少要動一動、做一下伸展操,加上想到就按一下助眠穴位(雖然都沒有感受到什麼效果)。重點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真的有效果(雖然不是次次有效)的方式,那就是睡前打座靜心,能配合腹式呼吸的話效果更好。Koala現在都固定在睡前一個小時開始靜心,讓自己腦袋放空,一小時後就吃藥然後躺上床,我發現這種方式雖然不能保證每次都睡著,但是情況是有改善的。靜心當中最重要的訣竅在於呼吸的速度,特別是呼吸急促的人一定要學腹式呼吸,讓自己的呼吸慢下來,因為慢速度的呼吸可以讓你的腦袋跟著慢下來,進入休息及睡眠狀態。

失眠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