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一覺醒來身體還是很疲累,小心「隱性失眠」上身。很多人睡前有玩手機的習慣,反而導致睡眠品質不好,不是不好入睡,就是睡三四個小時就醒來睡不著,日本專家指出,這就是「隱性失眠」的症狀,如果長期下去,可能真的導致失眠,更可能罹患糖尿病和高血壓。

七點下班到家,總是要摸到凌晨兩點才甘願去睡,躺下床沒辦法一下子就睡著,睡不著,數羊越數越清醒,很多人會玩玩手機,甚至爬起來看漫畫,拖到凌晨三點才睡著,睡不到幾個小時,又得起床,這是許多年輕人的生活寫照,不過這樣爆肝的作息,小心「隱性失眠」上身。

隱性失眠患者三嶋典子:「每天不管累或不累,總是沒辦法馬上睡著,一覺起來根本沒有睡過的感覺。」近5年來,日本罹患失眠的患者暴增1.5倍,其實這些人老早就出現「隱性失眠」的症狀,像是分段式睡眠,或是放假整天都在睡覺,都是警訊,醫生歸咎於現代人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大腦在還沒放鬆的狀態下就進入睡眠時間。

杏林大學精神神經科醫生:「大腦對於睡眠時間的認定開始變得模糊,所以睡覺時大腦還在持續運作,受到影響。」醫生說,晚上運動,晚餐吃太辛辣,或是太亮的燈光,都會影響晚上睡眠品質,「隱性失眠」有多可怕,研究指出,最後可能導致糖尿病和高血壓,甚至睡眠出現障礙,想要一覺到天亮,醫生建議睡前泡澡,喝個花草茶放鬆一下,還有早早鑽入被窩,逼自己趕快睡著,都是不錯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