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醫生建議失眠者可以多泡澡來幫助睡眠,雖然這對長期失眠很嚴重的KoAla來說沒什麼幫助,但我本身還蠻愛泡澡的,而且泡澡確實可以讓我緊繃的肌肉得到很大的舒緩,加上我平時很少運動,所以會藉著泡澡來讓自己流汗一下。

泡澡時要記得幾個原則:

1. 窗戶一定要打開,保持空氣流通,否則會像我一樣泡到缺氧....囧

2.水溫不用太熱,以能發汗的熱度就好,要記住這是泡湯,不是煮皮

3.泡湯時可順便按摩幾個助眠穴道,如神門穴、百會穴等

前鎮子看到新聞說韓國人現在流行做艾草燻浴,有助手腳冰冷的女生加強血液循環,於是很有實驗精神的我立馬跑去中藥行買了一斤的艾草回來泡,(其實我本來是想買艾絨的,但老闆說艾絨主要是針灸在用的,而且艾草比較便宜,所以......)目前已經泡了三次了,到目前為止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唯一的心得就是艾草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而且一大包才$150,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泡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