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南雲:活用4種呼吸法,讓你重返年輕!

 

鼻呼鼻吸=安靜時的呼吸法 

用鼻子吸氣、再從鼻子吐氣的安靜時的呼吸法。是四種呼吸法裡,最不浪費體能、最具放鬆功效的呼吸方式。請一邊想著水波的幅度、一邊進行本章節的四種呼吸法。人類最遠古的祖先,是從海裡爬上陸地生活的肺魚類。所以想像你是一支肺魚,水波下降就吸氣,水波上升就吐氣。具體的呼吸方法是從一數到八吐長氣,從一數到四吸飽氣。 

 

口呼鼻吸=鍛鍊深層肌肉的呼吸法 

平時我們會用胸腔呼吸,而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時,就變成了腹式呼吸。手放在肚子上,肚臍下三指處的丹田穴用力,腹部向內凹陷,讓所有氣從嘴巴排出。接著從鼻子吸氣,吸到肚子鼓起的程度。這種呼吸法能鍛鍊深層肌肉、改善呼吸與循環系統。 

 

鼻呼口吸=治療花粉症的呼吸法 

鼻子吸到胡椒會打噴嚏,但嘴巴吃到胡椒,只會覺得美味。對於異物,鼻子只會一味地排除,但嘴巴卻會把它們當成營養吃下肚。花粉旺盛的季節,鼻子吸到花粉就會打噴嚏的人,露齒而笑時,花粉會透過齒縫累積在口裡的唾液中,這麼一來,身體會漸漸習慣花粉。這是所謂的「去敏感化反應」。我就是利用這個呼吸法,成功克服了花粉症。 

 

口呼口吸=鍛鍊自律神經的呼吸法 

興奮時或瞬間大力使用肌肉後,嘴巴會發出「呼!呼!」的呼吸聲,這就是口口呼吸法。它不僅能迅速吸進氧氣、排出二氧化碳,還能提供細胞內負責分解葡萄糖的線粒體大量的熱能。嘴巴吸氣時,交感神經會收縮,而嘴巴吐氣時,副交感神經則會舒張。想鍛鍊自律神經的話,可以試試這種呼吸法。 

 

更多重返年輕的詳細內容,請見《 Dr.南雲華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律神經 呼吸法
    全站熱搜

    失眠達人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